首页 概况信息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党的建设 造价工作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建省交通工程造价站 >> 党的建设 >> 党建活动
省交通造价站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时间:2019-06-20

 

  6月12日至6月18日,省交通造价站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一周时间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

  12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调研员石磊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前进”的专题辅导讲座,他从从初心和使命的概念、诞生,实现初心和使命需要解决的问题、历史进程、现阶段存在的差距与问题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13日上午,参加省厅组织的“‘远学谷文昌、近学廖俊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见贤思齐”的专题报告。省委党校李烈满教授从谷文昌、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谷文昌精神和廖俊波精神实质、锤炼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发挥榜样作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的具体措施。

  

  14日上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战略机遇期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专题报告学习。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端主任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涉及的几个问题、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阐述了福建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具体途径。

  

  14日下午,全站党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分别参观了《红色福建》、《中央苏区--福建》和《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三个主题展览。通过重温红色岁月,进一步了解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革命群众的奋斗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17日上午,赴福建省档案馆进行现场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一边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档案照片,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还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18日上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习研讨。站党总支负责人、副站长黄善明带头交流发言,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我们要把学习红色基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融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学习传承塑造红色筋骨我们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把红色精神学习教育传承工作当做一项重要工作部署落实,立足新时代,与时俱进深化主题教育深入挖掘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不断激发红色基因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实干作为。我们要将“初心使命”贯穿体现到造价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从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出发,以服务基层、服务项目、服务社会,服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调研,不断探索实践,增强履职实效,促进造价管理工作适应新常态

  

  18日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进行研讨交流,成员们纷纷表示要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我省交通造价管理高质量发展。省交通运输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唐云到会指导。

 

版权所有 福建省交通工程造价站 联系电话:0591-87077842
制作维护: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福州市东水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