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 各地交通部门“点对点”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2-11 20:37 浏览量:{{pvCount}}
| | | |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春运第25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821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760万人次,公路1900万人次,水路43万人次,民航118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077.11万辆。

  为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各地交通部门及早谋划、主动作为,集中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使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及时复工就业。

  在四川宜宾,当地交通部门联合其他部门,对返乡人员节后务工地点、返岗时间、出行方式等进行摸排,并通过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和政府部门积极对接,实现“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的一站直达。

  在广西桂林,当地交通部门分4条线路,护送650名农民工赴粤返岗。多辆贴着“2022年农民工‘点对点’赴粤返岗复工爱心专车”字样的大巴车停靠在路边,许多提着行李的务工人员陆续来到车旁,在完成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后,有序乘车,全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在福建福州,当地交通部门积极开展务工人员返榕“点对点”运输保障工作。发车前,工作人员对目的地疫情及道路运输情况做详细了解与调查,全面落实车辆消毒、车况安全检查等工作,强化驾驶员健康排查和人员防疫措施。

  在黑龙江牡丹江,当地交通部门通过专车方式,将54名务工人员“点对点”护送至江苏常州。出发前,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包车信息,对乘车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登记。车辆行驶中实行双司机轮换驾驶,确保行驶每三小时驾驶员休息20分钟,凌晨2点—5点停止运行,保障农民工返岗安全。(记者雷东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