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福州港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纪委严守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时间: 2021-05-10    浏览量:{{ pvCount }}

5月1日,中心纪委书记林光太带队赴罗源湾港务站和马尾片区相关单位暗访,五一假期间中心纪委还进行电话抽查,重点检查了五一劳动节期间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实地抽查了人员值班、公务车辆停放等情况。总体情况良好,各单位值班和公车定点停放制度落实得比较到位。

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是“四风”问题多发易发时期。“节点”就是“考点”。检查组要求,全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教育提醒、监督检查,持续抓紧抓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在中心机关、直属单位的贯彻落实;中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吸取典型案例特别是身边人的教训,绷紧纪律这个根弦,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养成习惯、形成自觉,当好榜样,促进中央八项规定在本单位(部门)落实落地扎根、化风成俗,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节前,中心纪委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先后通过中心“廉政教育”群里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有关通知、典型案例通报,同时还根据中心直属单位分散的特点,节前分别在宁德、罗源、马尾、福清江阴等地召开片区谈话提醒座谈会,压实两个责任,传达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督促中心直属各单位在重要节点前早部署、早安排,切实做到廉洁过节宣传教育提醒到位、廉洁自律承诺到位、关口前移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值班制度落实到位、移风易俗到位。


[附件下载]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六一南路255号  电话:0591-87850716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