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福州港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省福州港中心纪委紧绷纪律弦督促廉洁过好端午
时间: 2021-06-16    浏览量:{{ pvCount }}

614日,中心纪委副书记马云真领检查组江阴港务站和马尾片区直属单位,开展端午节遵规守纪明察暗访,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全港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明察暗访期间,检查组重点抽查相关单位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实地查看值班、公车停放等情况,并电话抽查当天其他直属单位值班、公车停放等情况。根据抽查情况来看,除了一个单位公车存放点与事前报告不一致外,其他各单位值班和公车定点停放制度落实得比较到位。

节点就是考点。中心纪委高度重视每一个重要节点,认真贯彻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要求,形成节前早谋划早部署早提醒教育,节中抽查监督、节后通报的工作常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6月7日、10日、11日,马云真副书记带队分片区对各下属单位开展节前廉洁提醒,明确要求全港各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一岗双责意识、监督责任意识,自觉扛起责任,早谋划早部署,抓贯彻抓落实,确保廉洁平安过节;要保持清醒头脑,抓好廉洁过节学习教育,用典型案例通报和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促进入脑入心,增强对党纪的敬畏和廉洁意识;要坚守纪律底线,主动防范易发多发问题,严防收受节日腐败,严禁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私人会所宴请活动,不得发表或转发不当言论,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要突出重点环节,紧盯公车、公款、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网络舆情、信息报送等重点内容,强化履职和监管,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秩序平稳开展。


[附件下载]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六一南路255号  电话:0591-87850716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