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福州港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省福州港中心纪委加强端午节前廉政提醒和检查抽查
时间: 2022-05-31    浏览量:{{ pvCount }}

  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心纪委负责人利用5月25日中心办公会,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的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第三周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并对中心机关处科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一把手”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提醒,再次重申纪律要求,督促绷紧纪律之弦,廉洁自律,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集体廉政提醒中,中心纪委负责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无论逢年过节,还是平时都要在廉洁自律、守规守纪上对干部职工提提醒、敲敲钟,并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早部署、早提醒、早教育、早制止、早纠正。二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特别是“一把手”要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廉政教育,对节前传达的上级精神和中心部署的工作任务、廉政提醒要求,要全面认真抓好传达和落实,防止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现象。要把廉政教育落实到本单位、处室管理的每一个干部职工,确保廉政教育全覆盖,不让任何一人游离在廉政教育之外。三要正确行使权力,杜绝“微腐败”。要依规依纪依法用权,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要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问题,特别是要关注、预防、监督、纠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问题,认真查一查有没存在违规喝人情酒、喝高档酒甲方喝乙方、上级喝下级,公款购送酒水,把茅台酒装进酒壶或矿泉水瓶伪装成“土酒”喝等问题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决遏制歪风邪气反弹回潮。

  根据安排,中心纪委制定端午节前开展直属单位廉政提醒和抽查检查要点,并于5月31日抽查5家直属单位落实廉政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三提三效”任务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任责任。节中,中心纪委将对直属各单位值班值守、公车停放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及时督促纠正,节后将对抽查情况进行公布;对于顶风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附件下载]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六一南路255号  电话:0591-87850716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