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福州港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要闻 >> 本港要闻

闽皖间第一条江海联运航线开辟
时间: 2022-01-13    浏览量:{{ pvCount }}

 

  111日,福州港江阴港区新增一条福州江阴安徽郑蒲内贸新航线。这也是闽皖间第一条江海联运航线。 

  航线由福建东方海运周班运营,货源以石子为主,运往安徽马鞍山郑蒲港,回程携带粮食和建材货类。航线辐射福建福厦泉和安徽郑蒲、合肥等腹地,有效联通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和长江经济带的经济交流。 

  去年11月份,安徽省港航集团曾到福州港作深入调研,详细了解闽江口内、江阴两大港区的基本运营情况及江阴港区1-7#14#泊位各功能区域、危险货物作业资质、生产经营等情况。闽皖双方就集装箱码头业务运营经验、后继合作发展、航线开辟等进行了深入商讨,为下一步福州江阴安徽郑蒲航线开辟奠定了积极的基础。 

       此次福州江阴安徽郑蒲内贸新航线的开辟,为闽皖两省打造了一条互联互通、高效便捷的物流运输通道,进一步拓展福州港江阴港区腹地业务辐射范围,吸引更多省内外货源聚集江阴港区,为新一年箱量增长增添动力。

[附件下载]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六一南路255号  电话:0591-87850716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