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福州港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要闻 >> 工作动态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宪法宣传周活动情况
时间: 2022-07-15    浏览量:{{ pvCount }}

  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闽交政法明电〔20218号 )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助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省福州港中心开展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报送。 

  一、加强部署,明确学法重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根据省厅要求,我中心制定了《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关于印发“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方案的通知》(闽福州港办〔202149号),明确指导思想、学法内容、学法安排和学法要求,对2021年度干部学法计划作出安排,推动学法工作有序开展。明确将开展“12.4”宪法宣传日,引导和帮助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纳入本年度普法学习计划。 

  二、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 

  123日,组织中心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人员集中观看《第一部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宣传教育片。在中心一楼大厅电子屏幕播放宪法的产生、宪法的地位、宪法的规定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和帮助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此外,中心直属单位也陆续在本部开展宪法相关宣传活动。 

  三、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123日,中心机关及执法支队一行6人到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下藤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2.4”国家宪法日》《福州市民文明手册》《关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政法综合治理小常识》等宣传册。通过与社区居民的面对面交流,引导和帮助社区居民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在社区营造了热烈的学法氛围。 


[附件下载]
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六一南路255号  电话:0591-87850716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