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概况 > 交通概况

交通概况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3-03-21 15:11 浏览量:{{pvCount}}
| | | |

建设交通强省,当好新福建“开路先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紧紧围绕新福建建设,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率先实现市通高铁、县通高速、镇通干线、村通客车,综合交通发展总体水平迈进全国先进行列。

  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6156公里,路网密度居全国前列,81.1%陆域乡镇实现30分钟内上高速。普通国省道通车总里程超过11000公里,实现了全省主要产业基地和重要景区全覆盖。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首创的农村公路路长制、灾毁保险等经验被全国推广,9.6万公里农村公路连县通乡达村,为农村源源不断地带来了人气、财气。

  现代化东南沿海港口群强势崛起,拥有生产性泊位45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198个,可停靠世界最大集装箱船、油轮、邮轮和散货船。2022年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7.1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800万标箱,建成3个亿吨港,有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所有设区市均建有便捷换乘的综合客运枢纽,所有机场、动车站、客运码头100%配套了公路客运场站,中心城区实现公交站500米全覆盖。全省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超过80%,位居全国第四位,福州、厦门迈进“地铁时代”,武夷新区开通了轻轨交通,有效服务群众绿色便捷出行。百人以上岛屿建有陆岛交通码头,500人以上岛屿开通班轮。

  当前,福建省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铁路网、便捷普惠的公路网、世界一流的港口群、干支协调的机场群、保障有力的油气管网、辐射全球的邮政快递网,全力建设交通强省,为建设“六个福建”当好开路先锋。

  办公地址:福州市东水路18号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调整为下午3:00—6:00)

  联系方式:0591-87077103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