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港口概况>>港企风采>>港口服务业 >> 正文

泉州新港拖轮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    字号: T | T

  泉州新港拖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注册资本9000万元。由泉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91.01%)、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4.44%)、福建泉州肖厝港有限公司(4.55%)等三家国有法人单位组成。公司主要从事协助船舶靠离码头、船舶进出船坞、上下船排作业及海上拖带、海上救助等服务,是泉州、莆田两市唯一一家对外提供公共拖轮服务的专业化企业。且是泉州海事搜救中心的最主要救助力量之一,肩负着泉州湾、湄州湾区域范围内大部分的海上抢险救助任务。目前,公司可统一调度使用的拖轮有11艘,其中:公司经营管理的拖轮9艘(2艘6800马力、3艘5200马力和4艘4000马力),公司涉外统一调度拖轮2艘(2艘5000马力),总拖力达55200匹马力。

  未来几年,公司将坚持实施“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思路。一是适时加大资产投入,做大资产总量。认真审视拖轮市场发展需求,适时推动拖轮的购建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加大企业管理投入,建立先进的现代化经营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公司将力争在未来5年内,实现拥有20艘左右大马力全回旋拖轮的经营规模。进一步提升我司的服务能力与质量,切实有效地做好各型船舶进出湄洲湾港口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