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港口概况>>港企风采>>港口服务业 >> 正文

泉州市福源工贸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    字号: T | T

  泉州市福源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前身为大型石化企业——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下辖的物业中心、泉星实业发展公司、幼托站等三个直属二级单位。公司于2005年6月8日根据原国家经贸委等八部委《关于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安置富余人员的实施办法》和中石化集团公司主辅分离、后勤服务企业分流的政策成立注册的有限公司。 公司地处泉州市泉港区福炼生活区内,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现有员工近800人。被授予“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纳税大户”、“优秀综合服务商”等荣誉。

  主要经营:石化生产服务,房地产开发,工程施工,物业管理,园林绿化,餐饮服务,石化产品销售,净化水生产与销售,船舶停靠,货物装卸,货物仓储,危险货物运输、劳务中介,幼儿教育与托管服务等。

  码头业务:

  2008年开始承接福建联合石化公司鲤鱼尾码头、化工码头、青蓝山三十万吨原油码头的泊位装卸服务业务,至今为止合计完成靠泊装卸油轮8000余条,其中青兰山泊位三十万吨级油轮200余条;装卸的品种包括了原油、柴油、汽油、航煤、低温乙烯、PX、纯苯、丁二烯,装卸总量合计7000余万吨。

  2013年8月,与中化签订了服务合同,承接中化黄干岛码头10#泊位、湄洲湾港斗尾3-6#泊位、湄洲湾港外走马棣1-8#泊位装卸服务业务。

  为了满足码头业务需要,保障生产安全,我司成立了联合石化码头团队、中化码头团队,配备了专业的队伍分别负责联合石化、中化公司的码头装卸服务业务。现我司从事码头业务工作人员合计90人,全部取证上岗,其中取得危货岸上操作人员证的70人,取得危货岸上现场管理人员证的14人,取得危货岸上管理人员的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