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港口概况>>港企风采>>码头经营人 >> 正文

福建省莆头港口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    字号: T | T

  福建省莆头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是由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占50%)和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50%)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20100万元。公司主要经营港口开发、货物装卸、仓储、中转、物流服务等。目前,公司正在湄洲湾港秀屿港区莆头作业区连片建设经营0.5万~4万吨级泊位25个,项目估算投资约40亿元。一期先行启动1~2#泊位工程,计划2013年第三季度投产经营;二期连片开发3~25#泊位工程及后方物流园区工程,其中3-6#泊位及物流园区一期工程已于2012年开工建设,工期三年。

  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由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以企业化方式运作、市场化模式运营的港口开发公司,并作为福建省推进湄洲湾港口开发建设、岸线收储的投融资平台。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福建省属专业从事港口码头、海上运输、道路运输、现代物流和大宗商品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总资产达220亿元,拥有15家全资,3家境外企业和机构,各类三级及以下企业和机构130多家,是福建省首家5A级物流企业,2012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位居2012年度全国物流百强企业第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