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港口概况>>港企风采>>码头经营人 >> 正文

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    字号: T | T

  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2日,是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海峡西岸港口群建设和“两集两散”港口布局的要求,针对福建省“十一五”规划提出的把莆田湄洲湾北岸建成以大型散货、重型石化兼顾内外贸集装箱运输为特色的主枢纽港的定位需要,由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70%)和莆田市综合国有资产投资营运有限公司(占30%)共同出资成立。主要经营港口开发建设,货物装卸、仓储、中转服务、煤炭等。公司连片开发建设湄洲湾港东吴港区东吴作业区东1#、东2#、4#、5#、6#五个深水码头泊位,码头岸线长约1.5公里,港区纵深819米—1407米,作业面积约174万平方米,泊位项目总投资约为25亿元人民币。

  其中,东1#、东2#泊位为通用泊位,最大靠泊20万吨级散货船,设计年货物吞吐量达2000万吨以上,2012年已建成投产,2013年初获取国家批准实现临时对外开放。4#、5#、6#泊位为多用途泊位,计划于2013年底建成投产,最大靠泊10万吨级散货船,设计年吞吐量1000万吨以上。

  湄洲湾港东吴港区东吴作业区位于湄洲湾北岸东吴10万吨级航道门峡岸段。陆路通过201省道及城港大道、湄永高速公路连接沈海高速公路;向莆铁路东吴支线直达港区后方;整个港区具有完善的集疏运条件,为福建省最具发展潜力的大型深水港区之一,是江西等内陆省份最为便捷、经济、效能最高的出海口。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山亭镇东吴港区1号

  展望未来,八方港口公司将以打造东南沿海大宗物流集散地为核心目标,与时俱进,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