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港口概况>>港企风采>>码头经营人 >> 正文

莆田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    字号: T | T

  莆田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港口货物装卸、仓储、中转、驳运、船舶拖带服务;办理国际、国内进出口货物(含集装箱)的理货业务;船舶代理、货运代理;港 口工程开发建设以及港口服务相关业务。公司拥有秀屿港区5万吨级多用途码头一座、4万吨级木材码头一座、2万吨级杂货码头一座、5000吨级滚装码头一 座、3000吨级集装箱码头一座以及相配套的港口机械设备、堆场仓库等设施。集团公司近期内拟计划建设秀屿港区5万吨级码头两座,罗屿港区30万吨码头一 座、10万吨级多用途码头一座及相关的临海工业配套项目。

  集团公司资产总值5亿元,下辖秀屿第一港务分公司、秀屿第二港务分公司、东吴第一港务分公司、莆田秀屿集装箱有限公司、莆田港务进口木材检疫除害公司、莆田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莆田市正中监理有限公司、莆田市秀屿港船舶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随着福厦铁路、向莆铁路及湄洲湾港口支线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这些铁路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莆田港的集疏运条件,对满足日益增长的港口货物集疏运需求,拓展 湄洲湾港区纵深腹地,提升港口品质,促进港口及临港工业的快速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同时,湄洲湾港口支线与向莆铁路、福厦铁路相连,对加强港口 对内地的辐射能力,实现京台铁路快速通道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莆田市委市政府及时作出加快发展港口经济的决定,实施“以港兴市、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借助 铁路、公路构建的集疏运通道网络,打造特色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港口城市。

  集团公司坚持“诚信、务实、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围绕“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企业经营理念,热诚期待与社会各界同仁共同携手构建莆田港口的美好未来。

  董事长:谢国良 总经理:郑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