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港口概况>>港企风采>>码头经营人 >> 正文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    字号: T | T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系泉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其前身是泉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肖厝分公司。公司经营的沙格散杂货码头位于福建省湄州湾南岸,港口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优越,目前2个生产性泊位。其中:11#泊位为7万吨级,可靠泊减载10万吨级船舶,配备4台25吨门机、1台16吨门机;1#泊位为3.5万吨,配备3台16吨门机。码头配备各项港作机械近50台(套),单船日均卸率可高达3.5万吨以上,港后方堆场约30万平方米,堆存能力超100万吨,通港铁路直达码头前沿,码头货物可通过铁路转运、公路转运、水水转运、多式联运等方式运抵全国各地,主要从事大宗散货和杂货的装卸、仓储、中转、水公铁联运等业务,是海峡西岸重要的对台贸易和国际贸易海铁联运港口,国家一类开放口岸。

  作为泉州地区唯一直通铁路的港口,自2008年元月首列火车进港以来,我司不断加大海铁联运基础设施建设,港区现有铁路专用装车线3股道,总有效长度1529米,配套铁路货运堆场面积3.8万平方米,单日可装车皮160个。不断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优质高效的港口服务,有力推动了我司海铁联运业务不断取得新突破,港口货源腹地由省内不断向闽西北及省外的赣湘区域拓展,港口吞吐量日趋稳健,企业抗风险能力日益提高。现已发展成为福建省进口煤炭主要口岸之一,也是闽赣两省重要的煤炭进口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