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国电福建南埔电厂煤码头

    国电福建南埔电厂煤码头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码头作业

    码头作业

  • 忠湄轮渡

    忠湄轮渡

  • 肖厝港区-泰山码头

    肖厝港区-泰山码头

  • 繁忙的码头

    繁忙的码头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港湾动态>>本港新闻 >> 正文

引航员的别样中秋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字号: T | T

913,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对于引航站引航员来说,中秋节意味着坚守与担当。在这一天,引航员如往常一样坚守岗位,为进出港的船舶提供着优质的引航服务,默默为港口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06:00,太阳初升,湄洲湾港引航站引航员迎着晨光准备出发,他们这次早起是为了赴今年中秋节的第一场约会,完成好散货船天乐轮离泊作业以及散装化学品船化运纽约轮靠泊任务。为践行保安全,保船期,降成本的服务承诺,凌晨起床执行引航任务已经成了引航员的工作常态。

  15:30,“安茂山轮在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缓缓进港。中秋时节,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秋老虎依然徘徊在湄洲湾港,海上天气骄阳似火,热浪袭人,船舶驾驶台的气温也攀升到快40度,船甲板上的温度也接近50度。高温天气时刻考验着引航员的身心意志,但引航员始终保持着专业与严谨,耐受住高温的考验,经过近2个小时的精心引领,成功将安茂山轮安全靠妥东吴作业区国投10号泊位。

16:36报告VTS勇者轮准备从罗屿9号泊位离泊,向您报告。湄洲湾港引航站两名高级引航员在船舶驾驶台通过VHF向海事部门报告船舶已经做好离泊准备,他们将引领空载VLOC“勇者轮离泊出港。该轮船方是当天临时申请离泊出港,为不延误船期,引航站第一时间为该轮安排开航计划。在接到临时增加计划的紧急通知后,引航员匆匆与家人打了声招呼,就立即背起引航包前往港区,他们像是节日归家人潮里的逆行者

18:30,引航员安全将VLOC“勇者轮引领到指定离轮水域。夜色渐浓,引航员谨慎操作,安全离轮。此刻正是花好月圆人团圆之时,柔和的月光洒在湄洲湾的海面,引航员与引航艇船员共赏一轮明月,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繁忙充实的引航工作氛围中显现出别样的意境。

  20:00,皎洁的月光伴随着引航员回家的路,引航员举头望着这轮明月,他知道,家中的妻儿也望着同一轮明月等待夜归人,他也知道,家中那盏温暖的灯永远为他而亮,激励着他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引航站    谢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