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港湾动态>>本港新闻 >> 正文

福建首个公用液化烃类码头,即将对外开放!
来源:省湄洲湾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    字号: T | T

2月23日,福建省首个公用液化烃类码头——肖厝港区鲤鱼尾作业区4#泊位,顺利通过对外开放省级验收,即将对外开放。

鲤鱼尾作业区4#号泊位为五万吨级散装液化气码头,有1#、2#、3#三个作业点,最大可进靠一艘65000GT,或可同时靠泊2艘5000GT液化烃船舶,该码头危险货物作业资质主要有丙烷、正丁烷、异丁烷、液化石油气、丙烯。

据悉,该泊位的开放,将为泉港、泉惠石化园区内的石化企业提供优质、清洁的化工原料,解决园区企业液化烃原料供不应求的现状,弥补湄洲湾南岸缺少专用液化烃码头的短板,为我省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肖厝港务站 叶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