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港湾动态>>本港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省湄洲湾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    字号: T | T

2月26日下午,我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党外人士代表、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湄洲湾港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合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港口实际,聚焦经济发展,汇集多种要素,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广泛凝聚共识。要系统研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充分认识港口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石,激发辖区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助力湄洲湾港高质量发展。

二要深入学习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着力整治形式主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作为“关键少数”,在座的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自觉扛起责任,通过精简会议、汇报等方式,以上率下,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同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三三战略”落地见效。

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年内至少组织1次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湄洲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政治处 李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