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港湾动态>>本港新闻 >> 正文

莆头港口公司开展港口设施保安(防冲突)训练
来源:省湄洲湾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    字号: T | T

 为进一步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港口设施保安防线,2月27日上午,莆头港口公司开展港口设施保安防冲突训练,秀屿港务站受邀前往观摩。

 

 本次训练模拟两名身份不明人员携带非法传单在港区卡口逗留,并手持凶器企图冲入港区实施破坏。1号门岗值班保安发现异常后,立即劝导并上报,港口设施保安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程序,现场组织保安力量予以劝阻,在可疑人员不听劝阻并冲击门岗后,保安队伍联合秀屿边检执勤二支队将其制服并扭送边检站。

  本次训练以实战检验了港口设施保安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弥补保安力量在应对突发事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强化了与口岸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筑牢湄洲湾港防恐防线贡献力量。(莆头港口公司 陈军,秀屿港务站 陈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