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
港湾动态
更多>>港企风采
  •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港丰能源有限公司

  •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肖厝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

更多>>港口风貌
  •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

  •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中化泉州石化码头

  •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国投煤炭码头作业

  •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兴泉铁路货运通车始发湄洲湾港

当前位置 : 首页>>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港湾动态>>本港新闻 >> 正文

斗尾港务站召开2024年安标化固本强基工作会议
来源:省湄洲湾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    字号: T | T

 2月29日上午,斗尾港务站组织召开斗尾港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2024年固本强基工作会,港区码头企业、拖轮公司等企业分管安标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主要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安标化提升专项行动2024年固本强基相关方案文件,组织学习《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本规范》(JT/T 1180-2018)。会议分析了斗尾港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现状,对斗尾港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2024年固本强基工作任务分解进行部署,对标杆企业、达标企业和示范岗位的创建进行责任细分,并部署安排下阶段斗尾港区主要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安标化固本强基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把安标化固本强基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编制2024年标准化创建、运行、提升计划,安标化提升专项行动2024年固本强基工作任务清单要按时逐一落实;二要根据企业创建任务制定相应“标杆企业 ”、“达标企业”、“示范岗位”创建方案,加大典型示范培育力度,切实开展“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促进典型示范提质扩面增效,切实提升示范引领水平;三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时间节点督促、相关台账收集整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组织、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斗尾港区安标化固本强基工作目标及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了港区企业自主创建、自觉运行、自我提升标准化的认识,为全年的固本强基工作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斗尾港务站 庄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