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港口概况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本港新闻

四方共建泉州港鸿山热电码头绿色港口示范点
时间: 2021-09-06    浏览量:{{ pvCount }}

  9月3日,省泉州港中心、泉州海事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鸿山热电码头签署协议,共同建设泉州港鸿山热电码头绿色港口示范点。
  根据协议,四方将采用“政府引导+科研支撑+企业建设”的方式,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加强信息、资源互通,共同创建鸿山热电码头绿色港口示范点,推动泉州绿色港口建设:2021年期间,鸿山热电码头将完善环保措施,申报星级绿色港口;2022年,总结典型经验,发挥示范点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泉州港绿色发展;到2023年,实现港口资源利用效率稳步提升,生态保护措施有效落实,能源消费和运输组织结构明显优化,污染防治和绿色管理能力明显提升。

  绿色港口示范点建设是泉州港推进港口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位于泉州港锦尚作业区的鸿山热电厂是福建省主要的燃煤发电企业之一,目前其码头已实现高低压岸电全覆盖、卸煤作业全封闭、生活生产污水零排放,万吨卸煤能源消耗优于国家干散货码头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先进值40%,CO2直接排放量保持在同类港口指标控制值20%以内;而交通部规划研究院是国内交通运输行业一流的科研国家队,优秀企业携手权威科研机构,港航、海事部门积极指导服务,多方合力推进绿色港口示范点建设,也将进一步助推泉州港绿色、高质量发展。(安监处) 


[附件下载]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  电话:0595-22582725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