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港口概况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本港新闻

省外集装箱“内转外”业务在泉州港石湖作业区拉开序幕
时间: 2022-07-05    浏览量:{{ pvCount }}

  6月26日,由天津出发的“新永昌7”船舶运载的内贸集装箱,在泉州港石湖作业区成功转至出口菲律宾马尼拉港的外贸船舶“金顺河”上,首次完成了省外内贸进口集装箱原箱转为外贸出口箱的业务。
  泉州港辖区港口企业积极拓展集装箱业务,厦门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泉州集运)依托石湖作业区运营东南亚近洋航线的优势,近两年在省内集装箱的“内转外”业务已经逐步成熟。在此基础上,泉州太平洋码头公司通过与泉州集运进一步协作,成功引进了从其他口岸进口的内贸集装箱,并通过在港区内盘箱作业,顺利实现了省外集装箱“内转外”业务的突破,继而促成省外内贸进口集装箱原箱转外贸出口箱业务顺利开展。

  泉州港原箱“内转外”业务,增加了内贸集装箱进口和外贸集装箱出口,进一步提高了码头企业与航运公司的协同能力和在综合物流方面解决问题的能力。(泉州湾港务站) 


[附件下载]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  电话:0595-22582725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