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港口概况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本港新闻

泉州港石井作业区16-17号泊位工程成功举行无动力水工船舶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 2022-07-11    浏览量:{{ pvCount }}

  7月7日下午,泉州港围头湾港区石井作业区16-17号泊位工程开展无动力水工船舶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在该工程无动力施工船舶“中海航68”上举行,演练项目包括密闭舱室作业人员突发休克、恶劣天气船舶应急处置救援等内容。密闭舱室作业人员突发休克演练模拟作业人员进入船舶密闭舱室突然晕倒,分阶段演示了应急响应、应急救援等科目;恶劣天气船舶应急处置救援演练以一艘无动力船舶因锚链断裂导致船舶失控为模拟背景展开,分阶段演示信息报送、应急响应、现场警戒、应急救援等科目,上述两个演练项目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辖区水运工程建设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规建处、质安站) 


[附件下载]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  电话:0595-22582725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