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港口概况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本港新闻

泉州港召开春运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4-02-01    浏览量:{{ pvCount }}

      1月26日,省泉州港中心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同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执法支队负责人,中心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辖区港口企业和在建工程业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春运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围绕“五福春运、福暖八闽”主题,扎实开展“行福运、畅福路、保福安、享福康、传福报”春运五福行动,扎实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在用心服务上下功夫。加强客流研判和运行监测,加强运输组织衔接,增加运输组织弹性韧性。优化服务品质,用心用情完善“闽台驿家”台胞服务窗口功能,营造“闽台一家亲”深厚氛围。二要在保通保畅上下功夫。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对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协调”,科学安排作业计划,全力做好电煤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全力保障各类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畅。三要在防范应对上下功夫。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港口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紧盯风险突出领域,抓好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强化危化品风险防范等安全管理,做好客运场站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处置,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厅2024年全省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保通保畅等会议精神、文件精神,中心春运办对2024年春运工作进行部署,港口危险货物企业汇报现场管理提升成果。(运行处) 

[附件下载]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  电话:0595-22582725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