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港口概况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本港新闻

省泉州港中心持续服务台企,助力2024年首艘“泉州造”游艇“自航离境”
时间: 2024-02-07    浏览量:{{ pvCount }}

  近日,一艘由哈德森(福建)游艇有限公司生产的碳纤双体游艇帆船“HH44”(船名:好奇),从泉州港泉金客运码头查验通关,由外籍船主直提自驾出境,标志着2024年度首次开展的游艇“自航离境”顺利完成。
  游艇产业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新兴产业。据悉,哈德森(福建)游艇有限公司是泉州市一家专业游艇生产企业。该公司生产的碳纤双体游艇帆船配置了创新型“Eco Drive”油电混合系统,为国内现有最节能型游艇,规格44英尺,核载12人,货值约120万美元。
  近年来,该公司瞄准国际市场需求,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自2022年6月至今,该公司已累计出口5艘游艇,出口货值超1700万美金。预计今年还将出口3艘游艇,出口货值600万美金。
  以往,此类游艇出口大多是通过陆路运输至厦门等周边港口换装远洋运输船舶出口,交货时间长、海运成本高,严重制约企业盈利水平和国际市场空间。
  为此,省泉州港中心成立工作专班,提前会商企业需求,对开展“自航离境”进行全流程的梳理研究,指导泉金客运码头根据船舶各项参数及风险研判制定游艇出口作业方案并报送有关船舶资料,按照游艇靠离泊作业流程及船舶行驶动态及时做好游艇出境安全保障措施。(围头湾港务站)

[附件下载]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  电话:0595-22582725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