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港口概况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本港新闻

高位谋划布局聚力提质增效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时间: 2024-03-13    浏览量:{{ pvCount }}

  高位谋划布局 聚力提质增效 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张毅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港口建设发展工作
 
  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港口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调度解决堵点卡点,研究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市港口高质量发展指挥部自成立以来,机制运行顺畅,干部拼劲十足,在争取项目、运营管理、出台政策、破解难题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张毅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指挥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向全体干部职工付出的努力致以谢意。
  港口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张毅恭强调,泉州区位优势独特,海运条件便利,必须持续推动港口建设提质增效,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市指挥部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主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干劲,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港口能力提升,对标先进地区,补齐差距短板,积极争取政策项目,着力加快港口泊位和航道建设,完善码头基础设施配套,优化港区功能差异化布局,拓展内外贸航线,并加大货源组织开发力度,对接招引航运等领域龙头企业,充分调动国企、民企等各方积极性,提高重点港区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水平。要完善指挥部机制,坚持常态调度、清单落实、专班服务,以“推土机”式的作风,强有力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新成效。(来源:泉州晚报)

[附件下载]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  电话:0595-22582725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