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港口概况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本港新闻

奋战开门红丨泉州港越南新航线首航
时间: 2024-03-19    浏览量:{{ pvCount }}

  3月18日,“圣进”轮缓缓驶进泉州港,标志着泉州-越南外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启航。这是今年以来泉州港新增的第2条外贸集装箱航线,为泉州港外贸集装箱稳定增长提供坚实动力。
  该航线由中远海运独家运营,初期投入一艘2.5万吨级船舶运营,国内挂靠福州、泉州、蛇口、虎门等港口,境外单点挂靠越南胡志明港,泉州至胡志明的航程时间仅为5天,与现有的KTX1航线互补,为当地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
  今年以来,泉州港规模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吸引航运企业加密航线航班,外贸集装箱成绩亮眼,1-2月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98万标箱,同比增长14.36%。此次新航线的开通有助于进一步织密泉州港东南亚航线网络,优化现有集装箱班轮航线布局,提高港口国际化水平和对外辐射能力,助推泉州港高质量发展。(泉州湾港务站、运行处)

[附件下载]
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  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  电话:0595-22582725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