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日报社论:踔厉奋发向未来 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6-04 10:04 浏览量:{{pvCount}}
| | | |

  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昨日在福州举行。会议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今年初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坚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积极应对、果断处置局部疫情,实现一季度经济增长“开门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开局,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今年将要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以召开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发展实际成果检验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成效,在关键之年攻坚克难,力争上游。

  举旗定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个重大而独特的优势,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人民领袖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发展为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我们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充分发挥“山海亚侨特台”“多区叠加”等优势,深度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

  先锋引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建立正向激励体系,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学习、善作善成,不断提高领导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各行各业领军人物带动作用,大力激发群众的首创精神和蕴藏在社会中的团结、进步力量,山呼海应、齐心协力,共同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要求而团结奋进。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取得更多、更大的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