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省直机关妇女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时间:2022-11-24 10:57 浏览量:{{pvCount}}
| | |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直机关妇工委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要求,广泛动员省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通过收听收看电视,召开学习会、座谈会、交流研讨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各级妇女组织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

   省直机关妇工委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一呼百万”工作群推送党的二十大实况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转发《福建省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并就省直机关妇工委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措施,强调要结合实际,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省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中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培训、调研、落实“六大行动”,通过代表讲感受、专家讲理论、典型讲实践、妇女讲奋进,扎扎实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前推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当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更好体现和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安排。各级机关妇女组织迅速行动,普遍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原汁原味原文学,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

   省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普遍采取召开学习会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妇女人心。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医保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等单位通过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引导广大妇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省直机关妇工委在屏山e家微信公众号连续报道“省直机关妇女干部对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反响热烈”,交流机关妇女心声与学习感悟,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典型示范引领学,在广泛带动上下功夫

  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先进典型、妇女干部的作用,采取撰写心得、交流研讨、学习沙龙等方式,推动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洁亲自主持召开机关妇女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瑜主动下沉基层,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女检察干部深入学习研讨。省民政厅组织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省三八红旗手以及驻村、青年、民主党派女干部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华参加会议并作具体指导。省司法厅举办“巾帼同行·心享荟”女性成长沙龙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省文旅厅组织厅属单位妇女干部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30余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单位本系统落地生根、在妇女群众中结出硕果。 

  

知信行统一学,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

   省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自觉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做好今年工作和明年任务的有效衔接,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自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直机关有40个单位组织1778名巾帼志愿者下沉社区核酸监测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省图书馆依托官网和官微平台,创新“东南周末讲坛”办讲方式。福建芳华越剧院为福建医科大学、福州大学、福建江夏学院提供4场精品越剧剧目线上展播。团省委充分发挥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资源优势,开设家长成长课堂,通过分享家风故事、家庭教育讲座、亲子活动互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省计生协会以“六项重点任务”为抓手,聚焦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主题,大力实施生育关怀、儿童早期发展、家庭健康促进等服务项目,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福州海关申请建立关区“妈妈小屋”,为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同志提供温馨舒适的专属空间,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为一线闭环管理人员开展电话心理疏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