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省直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时间:2022-11-21 11:01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前,省政协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陆开锦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宣讲。 

  宣讲报告中,陆开锦围绕“关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们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进什么样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理论创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党的全面领导——建设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民主,如何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关于精神状态——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怎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 

  陆开锦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省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能力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文旅厅  

  近日,中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研究制定和印发《省直文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就省直文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为重点,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一是领导带头学,在引领示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中心组示范带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宣讲辅导学。二是系统联动学,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采取理论征文、微党课、微故事、演讲比赛、共建联学等方式,实现基层党组织、统战、群团组织和行业社会组织全覆盖。三是授课辅导学,在集中培训上下功夫。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处级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务专兼职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强化深刻认识、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担当。四是用好阵地学,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突出宣讲式文艺演出,持续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展览展示、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拓展文化文艺文博宣讲宣传。五是结合实际学,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积极投身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着力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福建文旅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