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召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3-05 08:41 浏览量:{{pvCount}}
| | | |

  3月2日上午,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召开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委)纪检组长、厅直单位纪委书记(监审处长)座谈会。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陈善凤出席并讲话。

  陈善凤组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在全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领导人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社会革命中,纪检监察机关是主力军、是排头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中,各级交通运输纪检监察部门任重道远,必须认清形势任务、明确职责定位,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善凤组长指出,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履行监督责任,党章党规有明确规定,党中央有明确要求。在推动、压实主体责任中发挥监督作用,各级交通运输纪检部门要借势发力,加强传达沟通、加强通报警醒、加强检查压责、加强建章立制,通过抓领导、领导抓,不断强化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传导压实主体责任。在履行监督责任中,各级交通运输纪检部门要增强履职尽责的底气、锐气,用心用力积极主动作为,以真抓的实劲盯住责任、盯住任务、盯住问题;以敢抓的狠劲,挺直腰杆,消除“怕得罪人”的思想,依规依纪加强监督、加强对发现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和执纪审查、加强对下级纪检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以善抓的巧劲,善于拓展发现问题、核实线索渠道,善于统筹各类专业人才力量,善于借助外力,加强系统内外协调,助力监督执纪审查,确保把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以常抓的韧劲,促进监督工作注重“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同时要突出抓好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陈善凤组长强调,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十六个字要求,自觉忠诚于党,做到政治过硬;落实严实深细,做到作风过硬;恪守底线红线,做到纪律过硬;精通纪检业务,做到能力过硬,助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助力加快推进全省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交通。(驻厅纪检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