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贯彻措施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7-19 10:36 浏览量:{{pvCount}}
| | | |
   7月18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陈善凤主持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全组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增强新担当新作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其中的“六个牢牢把握”是对理解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深刻认识、思想提高,九个方面部署是对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省纪委监委“五抓五重”要求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贯彻、工作细化,对于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指导意义。全组干部要在认真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深刻领会,并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省纪委监委“五抓五重”要求,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提出,要从个方面加以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派驻监督工作成效和质量。

  一要及时做好传达汇报。近日由驻厅纪检组长向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传达汇报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建议。近期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半年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二要突出政治机关定位。旗帜鲜明加强派驻纪检组自身政治建设,全面系统、持之以恒、联系实际地学深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大事项重要工作请示汇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推动党组(党委)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

  三要强化监督职责。挺纪在前,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强化对省交通运输厅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加强对全厅党员干部遵纪守纪的日常监督,把握“森林”和“树木”状况,并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约谈函询和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咬耳扯袖;实践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日常监督;强化对厅直单位巡察、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交叉检查、“1+X”检查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四要精准执纪执法。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化严厉惩治、形势震慑的高压态势,特别是认真开展交通运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交通运输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综合整治等工作监督省交通运输厅认真开展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职责纪定、职责法定,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审查调查,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安全关,精准量纪,违纪涉嫌违法案件的审查调查要实现纪法贯通、注重法法衔接,同向发力、精准发力,严肃查处,坚决维护党纪国法权威。

  五要推动建章立制针对上级党委巡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巡察、各类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制度漏洞,推动省交通运输厅及直属单位党组织改革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织密、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同时督促、推动加强纪律教育、党性教育、违纪违法的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法纪意识,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忠诚教育,坚持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遵纪守法、忠诚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审查调查培训锻炼,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做好谈心谈话、家访等工作,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存在问题,对于违纪违法的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驻厅纪检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