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9-13 11:33 浏览量:{{pvCount}}
| | | |
  9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陈善凤从修订的背景、特点、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帮助、引导与会的厅党组成员、厅直单位和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条例》。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任务。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

  一要充分认识修订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学习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自觉做学习贯彻表率。带头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模范遵守、严格执行纪律,并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要精心组织,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学习研讨、专家评论解读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和党建检查范围,对贯彻执行不力的,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落到实处。

  四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要求,以严明纪律保障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更加突出六大纪律的规范和执行认真做好日常监督特别是坚决查处贯彻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治理交通运输系统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交通运输系统的执行。(驻厅纪检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