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9-30 17:18 浏览量:{{pvCount}}
| | | |
  9月3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警示大会精神和于伟国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陈善凤通报了两起近年来发生在我省交通运输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剖析案件发生的主客观原因。

  黄祥谈书记强调,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持续推进“大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拧紧“总开关”。要在实际行动上更加自觉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知行合一。要在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中,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组织。二要坚持挺纪在前,始终扎紧制度笼子。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把廉洁从政贯穿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全程跟踪督查机制,把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三要坚持抓常抓细抓实,保持行业风清气正。要从作风抓起,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化节点管控,着力整治、抓出成效。要从具体问题抓起,根据巡视巡察和交叉检查反馈、发现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要从自身抓起,常态化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敬畏誓言、敬畏党纪、敬畏组织。

  陈善凤组长指出,干部安全是其他安全的保障和基础。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绷紧纪律之弦,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筑牢拒腐防线,当好遵纪守纪、廉洁自律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表率,永葆政治本色。要筑牢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将廉洁从政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四讲四有”干部。要完善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并围绕交通工程招投标、道路基础建设、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制度建设,完善监督程序,形成不敢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要强化监督管理,联合纪检监察、财务、审计等部门力量加大对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运用执法监察、专项检查、财务审计等多种方法,严厉打击违纪违法行为,筑牢坚固的纪法防线。 (驻厅纪检组  厅直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