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缅怀英烈 传承力量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7-04-05 09:51 浏览量:{{pvCount}}
| | | |

民警在内蒙古公安英烈纪念园向烈士敬礼。 人民日报 记者 张枨 摄

  清明期间,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社会各界群众纷纷来到位于中洲镇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祭扫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等祭英烈活动,同时还举办淳安“忆先烈联民心”大型经典朗诵会,用经典朗诵的形式来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深情朗读《这里曾是“方志敏式”的革命根据地》《可爱的中国》等红色诗篇,让纪念馆广场聚集的近500名群众深刻体验到“爱国、创造、奉献”的精神。方敏 程海波 摄影报道 

  内蒙古

  向公安英烈致敬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凝聚警心,表达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情怀念,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献身公安事业,大力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清明节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公安英烈精神 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在内蒙古公安英烈纪念园,苍松掩映、庄严肃穆,全体民警齐唱国歌,随后脱帽肃立向公安烈士默哀致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民警重温了入警誓词。全体民警向英烈墓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并行鞠躬礼。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民警们还在公安英烈纪念林内植树,以实际行动寄托对公安英烈的哀思之情。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机关民警代表、森林公安局民警代表、新入职民警代表、青年志愿者团体等共计450余人参加祭奠活动。

  河北

  为革命先辈扫墓

  本报石家庄4月3日电 (记者史自强)清明期间,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到位于河北涉县的八路军129师纪念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活动,向逝去的先烈们表达缅怀之情。

  在将军岭,这里坐落着黄镇、李达、王新亭等原八路军129师领导人的墓碑。广大机关干部、驻涉部队官兵、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等400余人来到这里,向先烈们敬献花圈、花篮,表达哀思。

  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仔细地为每一处墓地除草、献花、扶土。“这里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地方,我们从小就生活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今后一定会继承先烈的遗志,为中华的崛起而不懈努力”,少先队员张怡婷说。

  在陈列馆前,20多位来自河北各地的群众自发在这里举行“缅怀先烈 拥抱明天”的清明诗会。《赵一曼家书》《不朽》《军礼》《永远怀念刘师长》《再看一眼太行山》等一部部经典作品,在饱含深情的朗诵中,传递着对于革命先烈的深深怀念与崇敬。

  在烈士雕像前,广大党员干部在这里静静地扫墓,随后大家一起向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70多年来,老区人民始终把弘扬革命精神作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不断丰富着129师精神的时代内涵。这种光荣的传统不能丢,在新时期,它仍是照亮我们前行的灯塔。只有传承好红色基因,才能引领着我们发展和进步”,党员干部冯晓广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