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抢通受阻道路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7-13 10:13 浏览量:{{pvCount}}
| | | |
  
  “这里车流量大,淤泥湿滑,必须尽快清理干净。” 71210时许,建宁均口公路站站长黄汝军一边指挥机械操作手章厚福清理一截长达3米多的圆木,一边引导车辆从安全区域通过。不过,看着渐渐宽敞的路面,黄汝军紧绷了十多个小时神经的渐渐放松下来。

  11日晚8点,受台风“玛莉亚”带来的短时强降雨影响,省道205线建宁黄岭村路段山洪暴发。一时间,泥石流倾泻而下,造成该路段前后近一公里路面被厚厚的淤泥覆盖,交通阻断。

  接到险情报告后,三明市公路局建宁公路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分局副局长张斌带领下,出动20余名抢险人员和挖掘机、装载机和养护车赶赴现场。只见混杂着被大风刮断的树木,以及巨石、淤泥的溜方物200多平方米。“先清理出一个可通行的车道。”张斌指挥着应急抢险队员,与自发赶来帮忙的中铁十一局工人一起清理土石。

  暴雨依然在持续。借助应急照明灯,抢险人员有序作业:两名养护工人踏着淤泥艰难而迅速地在道路两段摆放好安全警示标志;挖掘机和装载机齐上阵,长长的吊臂在暴雨中忙碌不停,划出一道道弧线,将路面的大型树木和石块一一清除;其他抢险人员挥起铁锹,将湿重的淤泥集中至一处,便于机械清理。

  经两个小时的努力,道路终于抢通。鉴于现场雨势实在太大,在摆放好警示标示后,抢险人员先行离开。12日一早,张斌又带着50余名抢险队伍,出动两辆挖掘机、3辆装载机、养护车和4辆渣土车,继续清理道路两侧残余的树枝和淤泥。

  至下午5时,黄岭村路段路面全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安全畅通。 (三明市公路局建宁分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