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长汀“四高”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8-03 16:47 浏览量:{{pvCount}}
| | | |
  
  长汀县坚持规划引领、创新机制,全县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管养能力不断提升,运营质量整体提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高标准,抓建设。县政府出台《关于调整农村公路县级配套补助政策的通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县道和产业路、旅游路建设,近3年实施三级及以上农村公路新(改)建约70公里,三级以下农村公路约300公里,补短板强弱项取得了扎实成效。

  高要求,抓管理。一是压实责任,将农村公路工作纳入乡镇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县与乡镇、乡镇与村分别签订责任状。二是联动执法,县交通执法大队实行分片区管理,并建立以理事会成员、村干部、养护人员组成的路政信息联络员制度,及时沟通信息,加强督促整改。三是全民参与,爱路护路纳入村规民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大代表、党代表提名的重要参考依据。

  高水平,抓养护。通过乡镇自筹、村“一事一议”等方式加大养护资金筹措。县道养护实行东南西北四个片区的道班养护模式,乡村道养护由乡镇具体负责,全县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达96%

  高质量,抓运营。出台扶持补助政策,加快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建设;整合农村物流、村村通客运、供销、邮政快递资源,组建集农产品的产销、货物和运力供求等信息为一体的农村物流信息化网络平台;全面推进农村客运发展,基本实现“农村居民从家里出发,步行15 -20分钟有车乘,乘车15-30分钟可到乡(),从乡()乘车15-70分钟能到县城,城区居民出家门步行800米就能坐上城市公交车。”(厅建管处、长汀县交通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