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厦门公交“小黄帽”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9-04 09:11 浏览量:{{pvCount}}
| | | |
  
  93日开学首日,厦门公交“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走进厦门滨北小学,为新入学的8个班共400多名一年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并在滨北小学公交站设立志愿者护学岗。

  “小黄帽”志愿者为孩子带来了《爱暖这座城》手语舞表演,还现场教授学习手语动作、交警指挥手势操和斑马线礼让三手势。“小黄帽”卡通形象安安和公交司机卡通形象巴叔也来到现场和同学们互动。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讲解乘车注意事项,如排队上下车,车厢不嬉闹、不饮食、不大声喧哗等。公交集团还专门把一辆公交车开进校园,情景模拟斑马线礼让和安全乘车。

  据悉,93日开始,“小黄帽”志愿者在滨北小学公交站设立志愿者护学岗,届时,“小黄帽”志愿者将在上下学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厦门市公交集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