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泉州交通委发放“放心服务包”,着力规范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9-19 10:27 浏览量:{{pvCount}}
| | | |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泉州市交通委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发放“放心服务包”,四大举措着力规范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全力加强行政审批标准化体系建设,营造“门好进、事好办”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公开自由裁量运行。印发《泉州市交通委关于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的工作方案》,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行政审批标准化业务培训会,着重从道路、水路、工程等三方面分五个专题进行标准化培训,并主动对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纵向审批服务清单,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逐项配套编制服务指南、流程图,将办理事项名称、申报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限及审查工作细则以标准形式固下来,公开行政自由裁量权运行全过程。

  二是压实自由裁量空间。制定《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工作实施方案》,在行政处罚、行政审批领域同步细化、量化自由裁量权行为,最大程度减少行政自由裁量权,压减权力运力过程的“弹性空间”。

  三是规范自由裁量幅度。以开展“交通建设项目攻坚2018活动”为契机,对于依法依规需要组织专家技术审查、现场勘察的特殊环节,确定审查时限,分四类制定《行政审批技术评审指导意见》,规范专家和技术人员审查中的自由裁量幅度。

  四是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将国省道建设项目各阶段审批的办理时限统一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5%以内,纳入“绿色通道”快速服务范畴,指定专人全程台账登记,紧盯重要时间接点,推进多阶段式并联审批,为项目业主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并与市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市级审批普通公路建设项目工可阶段实行并联审查的通知》实现投资主管部门的评估审查与行业主管部门的专业审查“两审合一”。(泉州市交通委、厅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