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松溪县提速“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10-12 09:47 浏览量:{{pvCount}}
| | | |
  攻坚克难,建设驶入“快车道”。一是将38个零散项目整合成一个工程项目包,在南平市率先采用EPC模式进行公开招投标,解决项目零散问题。二是由EPC工程包承包单位垫付部分工程款,按比例分年度分期付款,解决融资问题。三是采取乡贤捐资、公路冠名权方式开发路产资源,解决项目资金缺口问题。四是积极运用信用考核结果,2AA级以上优质信用企业参与“四好农村路”建设,组建工程技术团队,有效解决工程技术力量薄弱问题。五是设置工地监理试验室,实行全过程控制,有效解决施工过程质量管控难问题。

  抓不懈,管理下足“绣花功”。一是成立“四好农村路”领导小组,及时挂牌设立县路长办公室,9个乡镇乡村道专管员全部配备到位,实现县乡村农村公路管理全覆盖。二是设立“路长微信群”,实时掌握管养情况,打造信息共联体。三是与多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17年来,查处污染公路案件50件,超限超载案件160件,侵占路产路权1件。

  创新机制,养护提档“增颜值”。一是在南平市率先实现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运作,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近500公里县、乡道开展专业养护。二是依托“大数据”GPS平台,加大与交警、国土、环保、保险公司等多部门协作联动,强化联动管养机制。三是强化督查考核机制,根据考评结果拨付管养经费。

  转型升级,运营跑出“加速度”。一是松溪县政府在南平率先出台农村客运公共财政县级补助政策,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水平达到5A等级。二是投入1380万元建设6个“多站合一”的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整合运输、旅游、电商等资源。三是县政府在南平率先出台县乡村三级物流节点规划和措施,通过建设县级物流服务中心、乡镇服务站、村级物流服务点,构建覆盖全县的三级物流网络体系。目前全县102个行政村实现100%通邮通车,促进物流融合发展,促进农民降本增收,助力闽北乡村振兴。(松溪县交通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