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永安交通全面整治行业涉黑涉恶涉乱行为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11-08 15:38 浏览量:{{pvCount}}
| | | |
  为净化永安市交通运输环境,10月以来,永安市交通运输局聚焦行业涉黑涉恶涉乱重点问题,对全市交通运输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吹响“扫黑除恶”冲锋号。

  交通运输服务领域:针对强拉旅客、垄断客货运市场,强占或非法经营水运市场、强行提供服务等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以来,相关部门召开2次专题工作会,1次宣传推进会全面部署工作。通过明察暗访及约谈重点企业的方式,收集排查线索。截至目前,对永安市范围内的出租、公交行业、客运站等人员聚集地进行行业“扫黑除恶”摸排专项行动32趟次,走访货运企业19趟次,排查水运市场66家次,入户宣传29家次。

  交通执法领域:针对运输企业非法改装机动车以及车辆超限、改装、扬撒、非法营运等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辖内各运输企业开展明察暗访,并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加大对重点路段的路面巡查频次和对行业的监管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改装129起,超限101起(移交警处罚)。同时,依靠有效的群众举报查获非法营运8起。

  工程建设领域:针对交通工程建设中垄断建材砂石料、强揽工程、征地拆迁中煽动群众闹事等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在建交通项目,并张贴告示,提供举报电话。积极配合征地拆迁责任单位,收集排查线索。针对交通工程建设中恶意竞标等突出问题,调查所有参与投标单位的MAC地址,重复MAC地址则认定为串标,取消投标资格并没收投标保证金。截至目前,永安市交通运输局管辖范围内所有交通建设项目,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必须公开招标的一律公开招标,并通过福建省电子行政监督平台报建,采用电子标形式在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平台上开标,并派人全程监督招标过程。(永安市交通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