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前11月泉州农村公路投资超“十二五”总和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12-12 16:59 浏览量:{{pvCount}}
| | | |
  
  11月,泉州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完成9.75亿元,超过十二五期间5年的累计投资总和。

  其中,农村路网建设与改造完成260公里,投资8.6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7.64%;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成477公里,投资4000万元,占计划143%;危病桥改造完成30座,投资7399万元,占计划315%,此外,农村公路生态示范路新建67公里,在建120公里。

  在基本实现通建制村公路达四级公路标准的基础上,泉州市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等级,推动区域均衡协调发展,目前已有72%的建制村通达双车道及以上公路。

  随着公路通行条件的改善,服务出行、服务农村发展的配套设施也不断完善。泉州市已规划一批集农村客运、养护、物流、电商、旅游、餐饮购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多站合一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目前,永春蓬壶综合运输服务站已完工验收,泉港涂岭、德化赤水2个综合运输服务站完成主体工程,安溪龙门镇南翼新城、安溪尚卿2个服务站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泉州市已有2020个建制村通客车,晋江、石狮、惠安还率先完成全域客运公交化改造,实现镇镇通公交,永春、安溪、晋江、石狮、南安相继出台农村物流网络建设规划,全市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100%。依托农村物流服务体系的不断健全,泉州市已涌现出19个淘宝镇、140个淘宝村,数量位居全国第五位,越来越多农村群众借路兴业。(泉州市交通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