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发运超400列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1-07 10:22 浏览量:{{pvCount}}
| | | |
  
  截至201812月底,中欧(厦门)班列已累计发运404列、1452140尺大柜,货值达70.48亿元,其中2018年发运175列、7318尺大柜,累计货值33.02亿元,成为全国运行质量最好的班列之一。

  据了解,作为全国自贸区开出的首条中欧班列,以及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的首条铁路线试点,目前,中欧(厦门)班列已实现从每周一列发展为每周六列常态化运营。开通了厦门到布达佩斯、汉堡、杜伊斯堡、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莫斯科等6条国际线路,通达12个国家的30多个城,为福建及周边地区企业乃至台湾及东南亚地区搭建起一条欧洲贸易的绿色通道,也为厦门国际航运中心进一步发挥“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促进厦门及周边地区、亚太地区的经贸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省港航局、厦门港口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