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泉州港开展危货码头溢油事故应急专项演练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1-21 15:55 浏览量:{{pvCount}}
| | | |
  为切实完善应急预案体系,防范突发风险,提升应急管理水平,118日,省泉州港口局牵联合南安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大队、市港口办、石井镇政府等单位开展危险货物码头溢油事故应急专项演练,并邀请泉州港相关危险货物码头企业观摩。

  演练模拟了福建龙田石化有限公司卸货过程中码头软管老旧破裂,造成二氯乙烷泄漏(200公斤),码头作业人员出现身体不适以及在处置过程产生中因静电起火等险情。

  演练中,福建龙田石化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对事故进行紧急处置,事故报告、泄露的危化品收集、伤员救助、火灾扑救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省泉州港口局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立即封锁现场。指挥应急队伍随即开展应急处置,不久后,大火被扑灭,伤员得到及时救治,泄露的危化品也得到了有效收集处理。(省泉州港口局、省港航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