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监控云台快速定位 多方联动救援患者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2-01 09:55 浏览量:{{pvCount}}
| | | |

  127日晚,京台高速五华山服务区内,一名司机因身体不适昏厥。宁德高速信息中心接求助电话后,通过监控云台快速定位,第一时间告知施救部门车辆位置,患者被紧急送往古田县医院救治。

  据悉当晚1820分,信息中心接到来电求助,称其家人因轻度抑郁服药过多,将车辆停靠在五华山服务区内,目前无法联系,可能已失去意识。

  接到求助电话后,信息中心立即通知120、高速交警、高速交通综合执法和服务区管理员,并调出监控信息寻找求助车辆。通过信息中心告知的位置,救援人员迅速找到了该车辆,现场车门反锁,患者在车内已无意识。经各部门人员全力施救,患者被成功救出,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五华山服务区共设置10路高清夜视摄像机,可实现100米以内的夜视拍摄。此次行动中,监控云台快速锁定车辆,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省高速公路集团宁德分公司)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