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现在过渡更安全了”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2-01 10:14 浏览量:{{pvCount}}
| | | |

  127日,在南靖县靖城镇下割渡口,几天来悬在交通执法人员心上的红色“炸弹”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124日下午4时许,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县地方海事处、靖城镇对下割渡口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艘“三无”船舶正在进行非法摆渡,船上密密麻麻的坐满了十来个欲过渡的村民。发现这一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予以制止,要求其立即停止渡运,并对这艘非法渡船作出强制切割的处理。

  “非法渡船无证运营,摆渡的过程中渡工和乘客均未按要求穿着救生衣,船上的消防设施、安全保护措施严重缺失,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船只较小,随意横穿九龙江航道,对水上交通安全将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一旦发生险情就会造成群死群伤事故。这艘非法渡船必须进行强制切割。”执法人员一边向村民讲解乘坐非法渡船的危害,一边要求渡工到相关部门接受违法行为调查处理。

  为彻底斩断隐患,经过2天的紧张作业,127日这艘非法渡船终于被彻底解体切割完成,渡口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过渡的村民们握着执法人员的手高兴地说:“谢谢你们,现在过渡更安全了。”(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