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中欧(厦门)班列国际海铁联运日本货物过境首发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4-16 11:38 浏览量:{{pvCount}}
| | | |
  410日,一批通过海运到达厦门过境中转的日本货柜,顺利搭乘中欧(厦门)班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标志着日本横滨—厦门—德国杜伊斯堡物运通道顺利开通。

  这也是中欧(厦门)班列国际海铁联运日本货物过境首发,装载了自行车、球杆、球包等货物。它从日本横滨上船,经过5天的海上运输,到达厦门后经过短暂的停留,再搭载中欧(厦门)班列驶向德国杜伊斯堡,全程运行时间只需22天。相比传统的海运模式,海铁联运全程可节省15天时间,运输成本大大降低。

  本次日本货物过境首发,在进一步丰富中欧(厦门)班列的国际海铁联运服务线路、扩大辐射范围的同时,也迅速提升了厦门过境口岸影响力,进一步优化厦门港整体营商环境。除了日本,班列不断拓展韩国、东南亚以及香港和台湾等地区的业务市场,构建新时代国际物流运输体系,不断深化与业务地区客商合作,整合“一带一路”资源,集聚“海丝”与“陆丝”优势,助力国际物流新通道的建设,延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线路服务。

  据统计,自开通至3月底,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发运433列,共1576140尺大柜,累计货值79亿元。其中,2019年班列累计发运28列,共120240尺大柜,累计货值7.23亿元人民币。(厦门市交通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