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厦蓉高速公路改扩建两个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4-18 08:51 浏览量:{{pvCount}}
| | | |
  413日,厦蓉高速漳州至龙岩段改扩建项目《复杂地质条件隧道大断面小净距扩建施工过程安全监控和工序优化研究》和《施工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项目验收通过验收。

  上述两个科技项目均依托厦蓉高速漳龙段改扩建工程。其中,《复杂地质条件隧道大断面小净距扩建施工过程安全监控和工序优化研究》,对不良地质困难条件隧道扩建施工过程中开挖方案比选、施工参数优化、动态施工力学及原位扩建对临近既有隧道影响规律等问题开展研究,研发了适用软弱破碎围岩扰动应力测试的流变应力恢复法,并发明隧道围岩变形监测预警与掘进支护放样自动一体化技术,确保了既有老洞交通通畅及改扩建工程的顺利实施。

  据悉,厦蓉高速漳龙段为长大下坡,但目前缺少专门针对长下坡路段的施工安全风险评估方法,在改扩建施工过程中存在较大风险。《施工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结合现场数据进行风险评价,分析改扩建施工重大风险源,并编制山区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安全控制指南,为类似条件下隧道原位扩建工程和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安全控制提供了示范和借鉴。(省交通经济信息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