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交通+”加出岚岛幸福生活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7-16 08:36 浏览量:{{pvCount}}
| | | |
  
(图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县道163)
  望着田里即将成熟的农作物,平潭综合实验区林传文喜上眉梢:“再过十几天,这些作物就能开放给游客采摘了。”2014年,在外从事隧道行业的林传文回乡创办平潭综合实验区众聚创研农业有限公司,做起了“农家乐”。

  平潭简称“岚”,位于我省东部,由126个岛屿组成,是著名的国际旅游岛。芦洋乡的农产品品质优良,品种丰富,素有“平潭粮仓”的美誉。2018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公路管理局对芦洋乡10公里的文明路进行提升改造,为农民就地销售、脐橙、甘薯等种植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过去,文明路破损得厉害,现在变成双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也变成了沥青混凝土路,到农场的路变得更加宽阔美观。林传文说,不仅如此,现在的道路四通八达,给运送设备、物资、工具等都带来极大方便。

  在芦洋,交通+产业的催化效应不断扩大,让农业发展方式更加多元。台胞何树明准备创办一家新公司,在芦洋乡经营观光农业。经营观光农业,便捷的交通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何树明说,他之所以选择现在这个地方,正是因为文明路的起点位于长江澳风力田景观区,有了这条路,便可串联起景区和他们的观光基地。

  聚焦原生态+现代化,实验区深入推进公路和区域资源有机整合和产业深度融合。平潭综合实验区路长办副主任、公路管理局局长薛文表示,除了交通+产业交通+”还在更多领域发挥作用,让交通成为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强大引擎。

  交通+美丽乡村,改善村容村貌。据悉,自2014年以来,平潭投入2470万元用于建设“美丽乡村”道路272.2公里,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带动建成台湾元素与平潭石头屋完美结合的北港文创村、国际南岛语族考古基地选址处上攀村等41个“美丽乡村”,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速。

  而随着通将军山、石牌洋、仙人井等一批景区旅游公路道路的建设,沿线农村旅游资源被盘活,带动一批旅游专业村、农家乐、精品民宿的快速发展,来岚旅游人数年均增长30%以上,进一步助力平潭综合实验区打造“网红”打卡旅游胜地。

  平潭还是闽台合作窗口。平潭着力打造交通+两岸融合,助力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建设。如今,横通东西、纵贯南北的交通路网,有效串联起坛南湾、对台小额贸易市场、海峡高速客滚、渔人码头等重要节点,不仅让来岚台胞可以全面领略平潭独具特色的风貌和美景,同时也为台商来岚经贸交流提供便捷通道,为两岸文化交流及深度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平潭公路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