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泰宁金湖举行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7-24 11:24 浏览量:{{pvCount}}
| | | |
  
  723日,2019福建省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泰宁大金湖举行。

  演练以“泰宁县大金湖码头游船碰撞事故引发火灾有游客落水”为模拟背景展开,通过游船火灾扑救、泄露燃油污染控制、游船人员疏散、落水人员搜救、伤员急救转运等环节,检验各方救援力量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能力。

  作为辖区水上安全监管主要力量,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出动海事、执法、船舶服务中心以及新成立的金湖水上义务应急救援队伍,以及闽海巡8168178193艘海巡艇,全程参与人员疏散、落水人员救助、船舶灭火、油污泄漏应急处置、伤员转移等演练科目。

  演练还调用了“智慧海事”综合监管平台,圆满完成了运用电子围栏划定临时警戒区域、船舶一键报警、视频对讲、精准定位周边船舶等任务,为辖区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供有力的信息技术保障。(泰宁县地方海事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