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龙岩市召开现场推进会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7-29 10:41 浏览量:{{pvCount}}
| | | |
  
  724日,龙岩市在上杭县召开全市交通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通报上半年全市交通建设情况,传达省交通运输厅、龙岩市委主要领导的工作要求,针对当前交通建设存在的融资难、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对全市交通建设作再动员、再部署。龙岩市副市长谢海波出席会议,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找准自身发展定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交通项目建设提速,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二是紧盯目标,抢抓进度。要清醒地认识形势的严峻性,紧盯年度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挂图作战,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抢抓进度保投资。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瓶颈。针对当前制约交通项目建设的用地审批、资金短缺、征迁滞后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尤其要多措并举破解融资难题,着力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开拓思路,探索推行工程包建设模式,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多渠道解决建设资金短缺问题。要合理加快项目审批,严格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四是提前谋划“十四五”交通储备项目。对接做好交通运输部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和福建省“十四五”交通综合规划编制工作,争取更多交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同时,要全面启动龙岩“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工作,做实做深各项前期工作,抓好项目策划和储备。

  五是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狠抓质量安全和环保安全,严格实施质量安全清单化管理、差别化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平稳可控,全面提升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品质。

  六是突出抓好队伍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抓好廉政建设,重点围绕招标投标、设计变更、物资采购、资金管理、行政执法、许可审批等关键环节,切实把好财务关、审计关、招投标关,确保干部不出事、干成事。

  上半年,龙岩市交通建设投资完成4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6%,超序时进度5.6个百分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公路客货运周转量同比增长7.2%,居全省第二位。四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稳步有序推进。(龙岩市交通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